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亚运直通车丨霍启刚:从北京到杭州,亚运会让世界了解中国发展
首页> 光明电视> 新闻视野 > 正文

亚运直通车丨霍启刚:从北京到杭州,亚运会让世界了解中国发展

来源:光明网2023-05-29 09:49

  33年前,亚运会首次来到中国,北京亚运会成为永恒的经典;33年后,亚运会的接力棒又传到了杭州手中。一场展现新时代中国风采的体育盛会,即将拉开大幕。

  “中国每次举办亚运会,都在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年代,这次杭州亚运会定会让世界了解中国未来发展的步伐”。日前,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杭州亚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团长霍启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1990年北京亚运会,是展示我们中国改革开放成果的好时机。”霍启刚回忆起他的爷爷霍英东先生捐助1亿港币,帮助北京亚运会建造英东游泳馆,说道:“正是因为改革开放、国家的发展,才让我爷爷有幸参与到中国的体育发展当中。”

  “2010年广州亚运会,那个时候我们国家的经济以及对外开放的程度到了新的台阶。”霍启刚说,当时他是代表团副团长,很多国家的朋友都是第一次来到广州,他们无不感叹中国的高速发展。

  亚运会见证了国力蜕变,见证了中国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霍启刚表示,如今杭州亚运会,意义更加重大。“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也是一个新的标杆。就像杭州亚运会的口号英文表述是‘Heart to Heart,@Future’,future意味着往前看、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我们也正是通过亚运会这样的一个平台,去展示我们高质量发展的实力。”

出品丨光明网

监制丨高赛

策划丨杨帆 刘希尧

采访/制作丨刘希尧

设计丨王灿

鸣谢: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宣传部 潮新闻

[ 责编:张晓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