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演员万茜:用影视作品传递真善美
首页> 光明电视> 新闻视点 > 正文

演员万茜:用影视作品传递真善美

来源:光明网2023-02-27 17:07

  日前,由万茜、刘敏涛、邢菲主演的都市轻喜剧《女士的品格》正在荧屏热播。剧中姚薇、安欣和刘小溪三位不同年龄的现代都市女性,面对层出不穷的职场与家庭难题时,积极乐观寻求破解之道。该剧以轻喜与温情为底色,在传递女性关怀的同时,也展现了女性在职场与家庭、自我与生育、恋爱与婚姻等生活选择面前的多重可能性。

  “职场上是存在竞争关系,但同样也会有惺惺相惜的相互支持。这部戏想要传递的是一种美好的情感,我们不贩卖焦虑,希望能够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工作和生活。”剧中姚薇的扮演者----演员万茜在接受光明网记者独家采访时说道。

  从个人的事业瓶颈到家庭危机、再到整体的社会环境,《女士的品格》剧中内容也由女性的职场困境扩展到了具有深度与锐度的社会议题。对此,万茜表示,她希望大家能够从这些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身上,找到自己的一些影子,从而学会积极面对困难,为自己的人生谜题寻找最优解。谈及生活中的自己是如何面对困境,万茜幽默地表示:“我们湖南有一句老话,叫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意思是执拗、坚韧不怕困苦,这九个字应该是刻在湖南人的基因里。”

  近年来,《你好,疯子!》《人潮汹涌》《万里归途》《县委大院》等万茜参与演出的影视作品广受关注、颇受好评,她的人气也节节攀升。对此,万茜谦虚地表示,一部作品的成功,是台前幕后所有人共同的努力。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理应要保持一个谦虚清醒的态度,来面对外界的赞美或批评。“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要用更好的作品来回馈观众。除了在作品上面深耕之外,文艺工作者身处在聚光灯下,所有的言行都应有一个示范效应。正确的利用自身的影响力,不忘初心,用影视作品传播真善美,从而起到榜样的作用。”万茜说。(记者刘希尧 张晓荣)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