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第200次!武汉“献血队长”秦义15年无偿献血64600毫升
首页> 光明电视> 新闻视野 > 正文

第200次!武汉“献血队长”秦义15年无偿献血64600毫升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2023-01-03 09:21

  湖北日报讯(记者 喻煜)2022年12月29日上午9时,湖北省武汉市“秦义无偿成分献血感召队”的13位队员再次齐聚武汉血液中心进行无偿献血,队长秦义也迎来了他人生第200次捐献的新记录。

  “捐献更多血液,挽救更多生命!”秦义无偿成分献血感召队队长秦义介绍道,自2007年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15年里累计捐献64600毫升。成分献血是指借助血细胞分离机采集某一血液成分(如血小板),同时将其他血液成分回输给捐献者体内。

  据了解,秦义无私奉献的血液已经挽救了320多位危重患者的宝贵生命。2018年7月13日他发起成立“秦义无偿成分献血感召队”,到学校、机关、企业开展志愿服务,采取各种形式感召了600多位爱心人士参加无偿成分献血。

  “我儿子也是无偿献血志愿者!”秦义自豪地告诉记者,在他的儿子秦晗焱18岁生日时,就与他一起完成人生第一次献血。受父亲影响,秦晗焱平时就积极参与家乡、学校的志愿服务活动。秦晗焱说,“父亲对于献血的坚持是我的动力,也是我的榜样!”

[ 责编:王恩慧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