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明说文娱丨歌手首次拍戏就拿下“飞天奖”,背后的故事很青春
首页> 光明电视> 新闻视野 > 正文

明说文娱丨歌手首次拍戏就拿下“飞天奖”,背后的故事很青春

来源:光明网2022-12-05 10:37

明说文娱丨歌手首次拍戏就拿下“飞天奖”,背后的故事很青春

电视剧《理想照耀中国》剧照

  光明网记者王恩慧 董腾飞

  日前揭晓的第33届电视剧“飞天奖”,《理想照耀中国》荣获“优秀电视剧奖”。该剧故事横跨百年,是以40个故事组成的电视微剧来呈现,展现新时代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

  剧中,《青春之歌》由演员谭松韵与歌手平安担纲,平安在剧中饰演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建者和早期领导人之一李达同志。作为歌手出道的平安,这是他第一次“触电”,他坦言面临着很大挑战。除了兴奋外,平安充满了把角色创作好的决心。“对于一个真实的历史人物,要心怀敬畏,认真领会人物的精神世界,努力向人物靠近。”

  历史剧虽然不像都市剧那样距离生活很近,但是通过认真研读剧本和历史文献资料,平安觉得《理想照耀中国》也是在讲述青春故事,特别是他出演的《青春之歌》,一定程度让他产生共鸣。这次参与创作,平安在唱歌以外的艺术创作上有了很大提升。同时,他由衷感慨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开辟了新天地,建立新中国,做了一件了不起的大事,使他对党史有了更深刻认识。

  不管是唱歌还是拍戏,是从事文艺创作的不同形式,但其文艺创作的初心与使命是一致的。平安表示,自己会努力通过文艺创作积极传递正能量,让澎湃的理想照耀希望的中国。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