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奋斗号”青春专列丨专访党的二十大代表武大靖:青春在冰刀上起舞
首页> 光明电视> 新闻视点 > 正文

“奋斗号”青春专列丨专访党的二十大代表武大靖:青春在冰刀上起舞

来源:光明网2022-11-28 10:17

“奋斗号”青春专列丨专访党的二十大代表武大靖:青春在冰刀上起舞

  光明网记者 董腾飞 王恩慧

  “现在我们有三亿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 “来自五湖四海的口音都会在训练场上回荡。” 10月16日上午,站在党的二十大首场“党代表通道”上,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运动员武大靖表达了他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所亲身感受到的我国竞技冰雪运动的发展变化。

  “体育带给我的不仅仅是成绩,还给我带来了一种精神。”16岁进入国家队至今12载、历经3届冬奥会,武大靖坦言在拿到第一块金牌前,他无法想象自己距离冠军还有多远。在武大靖眼里,“训练时的刀伤、习惯性损伤、反复结痂的老茧、脚部严重变形、把冰鞋浸湿的鲜血……”似乎这一切都可以用他在专访时的一句“我的脚是经历过故事的”幽默带过。与所有中国体育健儿一样,紧张的训练备战和无数场激烈比赛造就出他顽强、专注、不畏挑战的性格。“体育是我热爱的,青春是在体育当中、在滑冰中度过的。”执着拼搏的武大靖永葆着为国争光的赤子情怀,用自己的身体力行让更多人知道、喜欢、甚至参与冰雪运动,激励更多后继力量。

  走下运动场,武大靖是公益使者,是向上向善好青年,是冰雪推广大使。“优秀运动员可能是成绩上的优秀,伟大运动员是要努力去感染一代青少年。”敢想敢做、敢冲敢拼的武大靖一直以“成为一名伟大的运动员”为目标而不断拼搏。如他所言,“身为运动员,我会在赛场上继续为国争光,同时也会做好冰雪运动推广工作,继续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迎难而上、追求卓越,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