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公益大讲堂】亲子共读的正确做法
首页> 光明电视> 新闻视点 > 正文

【公益大讲堂】亲子共读的正确做法

来源:光明网2022-11-08 16:33

  编者按:

  为培养青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邀请多领域的知名专家,制作适宜青少年儿童学习观看的视频微课堂并推出《“伴你成长”公益大讲堂》系列视频节目。《“伴你成长”公益大讲堂》内容涵盖科创、音乐、戏曲、体育、劳动等方面,开拓青少年儿童视野,陪伴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童书是儿童认识世界的窗口,儿童通过童书认识世界各种联系和关系,认识各种人物的命运和逻辑。

  儿童时期的阅读,不仅促成了自己的精神发育,还奠定了一个人的精神底色。人生虽然有不同的阅读时期、不同的阅读重点、不同的阅读趣味、不同的阅读内容,但是,儿童时期的阅读,起着关键性和基础性的作用。

  每位家长都希望尽最大努力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提升孩子的阅读能力,但作为家长,怎样做才能真正对孩子的成长有益?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与习惯,让孩子自觉阅读、热爱阅读?儿童阅读有哪些好方法?

  本期公益大讲堂邀请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王蕾,为家庭教育提供内容多元、更有针对性的指导,让广大家庭以亲子共读方式参与到孩子的成长中来。

制片:张瑞革 高赛

监制:傅克勤 李萌

策划:李萌 洪颖 钟蕾蕾

执行:李腾 洪颖 钟蕾蕾 周雨涵

[ 责编:庞聪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