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光明电视> 讲坛
郭小男:新时代文化语境下的创新为越剧《梁祝》驻新颜
2022-01-10 16:03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隐藏<<


用心用情讴歌奋进的中国


扫尾清零 慎终如始


青春筑梦人

  梁祝故事的文字资料最早见于初唐梁载言的《十道四蕃志》,关于“二人同窗三年而不知英台为女红妆”的民间故事,距今已有一千四百多年的历史。后经历代文人墨客的润色雕琢,这段凄美的爱情故事有了让人慨叹的“死后化蝶”结局。

  导演郭小男执导、越剧表演艺术家茅威涛领衔主演的新版《梁山伯与祝英台》在充分尊重经典的前提下,从更加人性、更加人文的角度补全了“梁祝”故事的发展线条和人物的情感脉络,使得梁山伯与祝英台两人从友谊到爱情的转变之路更为合理,在保留经典唱段的同时,又将这个传诵多年的古老爱情故事充分年轻趣味化和现代唯美化,实现了越剧这一诞生在江南民间的剧种百年传承以来,最诗意、最浪漫、最现代的整合。

 

[责任编辑:王恩慧]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