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奋斗者正青春】向光而行 讴歌奋进的中国
首页> 光明电视> 新闻视点 > 正文

【奋斗者正青春】向光而行 讴歌奋进的中国

来源:光明网2022-05-15 09:04

  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脉,文艺是时代的号角。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把艺术创造力和中华文化价值融合起来,把中华美学精神和当代审美追求结合起来,用文艺作品还原历史、观照时代,推动文艺创作高质量发展。

  守正道、走大道,勇于创新,多出精品,成为青年一代文艺工作者的自觉追求。屏幕中、舞台上、文字里,青春力量涌动。青年文艺工作者乌兰图雅荣获“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从事文艺工作以来,她始终坚守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的初心使命,用心用情创作诠释每一个文艺作品。

  “我们遇到了一个美好的时代,能够让我们从事热爱的职业事业,这个时代给了我们很好的一次机会。”乌兰图雅对于所处的伟大时代充满感恩。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她演唱的《星空》,礼赞中国航天事业广受好评;《站在草原望北京》暖场舞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锦绣小康》《点赞新时代》等优秀作品,积极讴歌奋进的中国,努力唱响美好新时代。

  回馈伟大的时代,除了用心用情创作精品佳作外,更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作为一名文艺志愿者,乌兰图雅跟随中国文联志愿者小分队,深入边关哨所、大漠戈壁,以文艺方式为全国观众服务,志愿演出近百场,在志愿服务中历练自己,也为她的文艺创作提供了艺术源泉。“草原之花”仿佛一株向日葵,向光、向上、向善,用心用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高尚的操守和文质兼美的作品,树立崇德尚艺新风尚。(光明网记者王恩慧 董腾飞)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