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黄晓明再获金鸡 周冬雨喜提大满贯 第33届金鸡奖花落各家
首页> 光明电视> 文化娱乐 > 正文

黄晓明再获金鸡 周冬雨喜提大满贯 第33届金鸡奖花落各家

来源:央视网2020-12-01 11:27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11月28日晚,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厦门举行。在这个不平凡的2020年,金鸡奖让我们再次相聚,与电影人在“在一起”,与观众“在一起”,与电影“在一起”。

  “我离不开电影!”电影人邓超、沈腾在开场短片《2020,在一起》中的呼喊,代表了所有热爱电影的人的心声。当晚,他们与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共同担纲主持,并以一曲《看电影是多么美好的事》拉开了当晚颁奖典礼序幕。

  最终,《夺冠》成为本届最佳故事片得主,编剧张冀还同时斩获最佳编剧奖。评委会特别奖被授予《我和我的祖国》,《白云之下》导演王瑞获得最佳导演;黄晓明和周冬雨分获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配角和女配角奖则分别归属《烈火英雄》主演印小天和《中国机长》中乘务长的扮演者袁泉。

  《夺冠》荣膺最佳故事片

  评委会特别奖授予《我和我的祖国》

  入围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的最佳故事片共6部。火爆国庆档的《我和我的祖国》《夺冠》,关注社会话题的《白云之下》《春潮》,以及类型明确、口碑不俗的商业片《误杀》《少年的你》。最终,《夺冠》力压众多强敌捧得当晚最高奖项最佳故事片奖。全体剧组成员一同登台,分享了这份喜悦。今天也是导演陈可辛的生日,剧组同仁相信,这会是他最好的生日礼物。

  《夺冠》获最佳故事片奖

  评委会特别奖被授予在2019年国庆档掀起全民观影和爱国热潮的《我和我的祖国》。影片提供了一种新主流电影的模板,以大时代背景下小人物的故事,表现一个个历史的伟大瞬间,影片兼具艺术、思想、观赏监制,让所有中国观众为之动容。

  广告8万家企业正在使用!组织人事+考勤排班+薪资计算+报表决策+绩效+企业文化。^^易上手,0出错, 可混合部署! 立即注册... 《我和我的祖国》获评委会特别奖

  《夺冠》编剧张冀还一并将最佳编剧奖收入囊中。他首先感谢了“伯乐”陈可辛导演:“《中国合伙人》时我还是无名小编剧,是他给我机会并让我成长为真正的电影人。”同时,张冀还感谢了《夺冠》的主角、伟大的中国女排:“她们仿佛就是我们国家的预言,永不放弃、一往无前。”少数民族题材影片《白云之下》导演王瑞获得最佳导演奖。

  张冀凭《夺冠》获最佳编剧奖

  最佳中小成本影片则颁发给了《我的喜马拉雅》。影片总监制、电影频道电影创作部唐科主任表示,20多年来,电影频道出品电影坚持“小人物、正能量、大情怀”,这座金鸡奖正是对这一创作方向的肯定与鼓励。同时,他在这里向所有如电影中的父女二人一样,为了国家发展默默奉献的奋斗者表示感谢和敬意。《哪吒之魔童降世》再次获得最佳美术片荣誉。

  前浪电力依旧足!黄晓明二封最佳男主角

  90后周冬雨刷新金鸡奖纪录哽咽

  不久前刚刚闭幕的中国电影百花奖,黄晓明、周冬雨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认可。今晚,代表中国电影专业性、学术性和权威性的金鸡奖再次将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的荣誉授予二人。

  表彰仪式上,看着身旁的80后甚至00后,黄晓明感慨“前浪被拍在沙滩上”,但他也说自己这个“前浪求轻拍”,因为“电量还足”。今晚,事实证明黄晓明的电量是“十足强劲”,他也同时成为首个实现金鸡奖最佳男主角“二封”的男演员。

  上台后的黄晓明激动到发抖,被颁奖嘉宾刘德华调侃“70后”独苗的他直言压力很大。除了感谢前辈、合作伙伴,黄晓明也感谢了曾经不自信的自己。如今,他学会了享受这一切,也期待未来能够拍摄更多好的作品:“导演们,请用我吧!”

   当然,后浪的确可畏。再次拿下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后,周冬雨已经实现了女演员奖项“大满贯”,并且作为90后创造了金鸡奖最佳女主角获奖者的年龄新纪录。哽咽发言的周冬雨笑说:“听过丑小鸭变白天鹅的故事,没想到我这个小黄鸭也能变金鸡,”昨天的提名表彰仪式上,周冬雨宣布要抱着奖杯和证书一起睡,现在提名证书还在她的床上躺着:“他们不知道还有(金鸡奖)这俩大哥也要来了。”

   袁泉凭借《中国机长》中乘务长一角再次夺得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尽管已经是第三次捧起金鸡,但她直言“但心脏还是砰砰跳。”一样激动的还有金鸡奖的最佳男配角获奖者印小天。领奖时,他还特别唱起了自己改编的《站在草原望北京》,以表达此刻的喜悦。

  袁泉获最佳女配角奖

  印小天获最佳男配角奖

  前浪,后浪。在中国电影传承的浪头中,他们并不是竞争的关系,而是彼此紧随、推动,形成了无尽流淌不竭奔涌的光影长河。当晚,金鸡奖将中国文联终身成就电影艺术家荣誉授予82岁的丁荫楠导演,90岁的赵焕章导演以及87岁的演员金迪。张译、周冬雨、王馥荔为三位艺术家献上鲜花,并在舞台上细致聆听了前辈对电影的热爱与追求。

   当天,在场的电影人们还共同缅怀了在今年离开我们的艺术家前辈于蓝。我们难忘她在《烈火中永生》塑造的江姐,在《龙须沟》中演绎的程娘子,更要致敬她在花甲之年毅然扛起中国儿童电影的大旗,让无数优秀儿童电影伴随几代人成长。

  在一起!电影人共同追光再续征程

  蓝羽邓超沈腾搭档主持超默契

  纵观本场金鸡奖颁奖典礼,“在一起”是最核心的主题,这个关键词融入了其中每一个细节。此前,闭幕式主持阵容一经电影频道“直击金鸡奖”融媒体直播官宣就引爆全网热搜。邓超沈腾首度合作,并与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默契搭档,整场主持金句、笑点频出,歌舞表演《看电影是多么美好的事》同样是精彩纷呈。

  除此之外,金鸡奖颁奖典礼导演组还围绕“在一起”的主题设计了一系列与众不同、意想不到的节目。“新谋女郎”刘浩存用歌曲《一秒钟》述说对电影的热爱;金鸡奖历年获奖插曲串烧将观众引入光影的历史长卷;上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咏梅与歌手毛阿敏合唱《生命之河》,让我们看到了实力派演员镜头外的另一面;郎朗与谢霆锋的混搭,让古典与流行碰撞出动听的和弦。

   总导演段嵘表示,这次策划就是希望将颁奖典礼打造得走心、温暖,同时也给人以力量:“这次金鸡奖,也让我们再次看到了中国电影人身上的精神,敬业、团结、爱电影。也正因我们团结在一起,中国电影才能在疫情之后迅速复苏。”

  颁奖典礼尾声,2020电影频道“星辰大海”青年演员优选计划的成员代表也共同唱响主题曲《星辰大海》。沐浴星辰,踏浪银河,这也是所有中国电影电影人的未来征途——

  2020年即将过去,这一年特殊而又值得我们铭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鼓舞下,我们又将迎来2021建党百年的伟大时刻。中国电影从破晓中走来,中国电影人也将继续以豪情壮志的雄心、矢志不移的决心去实现中国电影强国梦。

[ 责编:王恩慧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