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224次无偿献血!湖北爱心人士秦义随州献血分享爱心故事
首页> 光明电视> 文化娱乐 > 正文

224次无偿献血!湖北爱心人士秦义随州献血分享爱心故事

来源:随州TV2023-03-15 10:37

224次无偿献血!湖北爱心人士秦义随州献血分享爱心故事224次无偿献血!湖北爱心人士秦义随州献血分享爱心故事

  3月13日,秦义无偿成分献血感召队队长秦义受邀来湖北省随州市中心血站分享无偿献血感召经验和故事。

  上午秦义老师一下火车就来到血站机采科,填表、体检、初筛各项检测都合格后,走上采血椅,主动捐献2个单位的机采血小板。“无偿献血,健康储蓄,是利人利已的行为!”在与秦义老师交谈中,他这样说。“今天是我第224次了,身体一直很好。每次献血都能挽救1-2位病患生命。当我看到得白血病孩子那渴望活下去的眼神时,更加坚定我要在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继续前行的方向,希望更多的朋友能加入进来。”秦义用他的乐观、开朗、亲切、热情感染着我们。

  下午秦义老师与血站全体工作人员分享了他无偿成分献血感召的经验和故事。谈到以他名字命名的秦义无偿成分献血感召队成立的意义时,他说“传递爱心,挽救生命”,是这个团队无偿献血的朴素初心。“一人献血100次,不如100个人多次献血。”想通过感召让更多人参加定期成分献血,希望号召更多的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影响并感召更多的人,一起参加成分献血,让更多的生命得以延续!

  秦义老师是民革湖北省直属公共文化服务支部党员,也是一位热衷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企业家,先后参加无偿献血200余次,合计献血7万余毫升,三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金奖并多次荣获国家颁发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秦义无偿成分献血感召队”成立5年来,这支感召队组织多场成分献血宣讲活动,动员感召了上千名志愿者参加成分献血。原标题《秦义老师受邀来随分享无偿成分献血感召的经验和故事》

 

[ 责编:王恩慧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