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走进红色美丽村庄】革命老区“红色掌柜”:农货出山助推乡村振兴
首页> 光明电视> 新闻视野 > 正文

【走进红色美丽村庄】革命老区“红色掌柜”:农货出山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光明网2021-05-31 10:38

  【走进红色美丽村庄】

  光明网记者王恩慧 董腾飞

  5月24日,革命老区湖南永顺的“红色掌柜”开张。湘西腊肉、豆腐、山茶油、有机大米等特色农货从这里走出大山,发往各地消费者的餐桌,安全放心是“红色掌柜”闪亮的名片。

  位于永顺县塔卧镇塔卧社区的“红色掌柜”,是这里开展美丽村庄建设重点打造的红色品牌,而红色掌柜商业街也是这里正在加快建设的红色工程。“红色掌柜”旗舰店开张后,永顺县供销勤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南京带领团队每天要接待很多客商。一批批富有红色内涵的农货与塔卧这片红色土壤一样不同寻常,深受追捧。

   “红色掌柜”的红军茶抢手到断货。彭南京介绍,永顺莓茶之所以被称作红军茶,不仅仅在于它良好的口感和功效,更在于它背后的红色故事。土地革命时期,贺龙领导的工农红军在永顺取得“十万坪大捷”。大部队向西转移后,伤员寄居在当地百姓家里,老百姓用莓茶外敷内服帮助红军伤员治愈伤痛。永顺莓茶便有了‘红军茶’的美誉。

  “红色掌柜”的农产品,很多都有着与红色有关的记忆与故事,源自于这里浓厚的红色底蕴塔卧镇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任弼时、贺龙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重要组成部分,有着光荣的历史。

  今天,作为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村,塔卧社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突出红色支部、红色村庄、红色教育、红色股份、红色乡风等红色主题;结合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将丰厚红色资源与扎实的农业基础相结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建设。

[ 责编:庞聪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