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光明网《明说文娱》丨出道二十年 歌手金霖坚持的这件事得到圈里人支持
2018-08-05 15:51 来源:光明网-娱乐频道 我有话说
 
光明网《明说文娱》丨出道二十年 歌手金霖坚持的这件事得到圈里人支持
 《明说文娱》专访青年歌唱家金霖

  光明网记者王恩慧

  出道二十年,青年歌唱家金霖演唱过《蒲公英》《孝道行天下》《时间都去哪儿了》等众多歌曲,发行过多张专辑,但在人们心中并没有大火。对于一个歌手来说机会和热度非常重要。对于金霖来说,他曾经拥有的机会和荣誉令很多职业歌手羡慕。2002年央视青歌赛上,金霖荣获全国总决赛专业组通俗唱法十佳歌手。当时,参加央视青歌赛是很多歌手的梦想,而能够获奖更是不可企及。2008年,金霖甚至还登上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舞台。

  荣誉的加持并没有让金霖限于光环之中,相反,这些年他不停地出作品发唱片,整个人非常忙碌。以至于很多歌手不理解,想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拼命地演唱。在金霖看来,他认为一个歌手要做歌手该做的事情,努力把歌唱好,“不偏离歌唱道路才是最正确的事情”。二十年来一直专注于演唱,是他对歌唱的热爱,也是他对歌唱事业的敬畏。

  此外,金霖热衷于公益,特别是专注于孝道文化的传播,这是他格外看重的。在他的演出中,大部分活动都是和公益相关的,只要有档期他总是乐此不疲。今年六月,在光明网“与爱同行”系列公益直播活动中,金霖以一曲《时间都去哪了》感动了很多现场观众。以一名文艺工作者的身份积极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弘扬和传播主流价值追求。

  2015年,由他发起的“孝行天下百城巡演”活动正式启动。到今年,该活动已经成功举办近二十场。作为传播孝道文化的大型公益活动,金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着孝道文化,弘扬社会正能量。活动刚启动的时候,条件十分有限,为了把活动持续做下去,金霖甚至需要自掏腰包,但他并没有犹豫。如今,活动已经举办非常成熟,所到之处都非常顺利。“孝行天下百城巡演”已经走进很多城市,孝道文化一次次被唱响与传递,孝道文化根植于人们心中,也扛在金霖肩头。

  这些年,最让金霖感到骄傲的是,他的公益活动得到了众多圈里的歌手、艺术家们的支持。近二十场的演出中,陶玉玲、德德玛、何赛飞、邓玉华、刘兰芳、李光曦、于文华、林萍等艺术家们积极参与其中,共同传递孝道文化和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金霖说,自己所做的公益行动其实还很微小,他要带着这些支持他的歌手艺术家们走到更多城市,通过歌声、通过具体的公益行动,让更多人感受和践行孝道文化,凝聚起人们对于孝道文化的共识,让孝道文化涵养社会,滋润心田。


[责任编辑:刘炼]
独家策划

[网络中国节·清明]温故丨总书记古语赞英雄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引用古语表达对那些在民族危难之际,勇于献身的革命先烈们的景仰与怀念之情。

【网络中国节·清明】梨花风起 思念绵长

我们从未忘记,每次回望都是将这份记忆化作力量,无论我们行走多远,定将明日中国之辉煌,报与君听!

雄安七周年|大道通衢 阔步向前

从“一块地”到“一张图”,再到“一座城”,踏上雄安新区这片热土,眼前一片生机勃勃的发展图景。

雄安新区:七载筑梦,智慧新城初露峥嵘

今年是雄安新区设立七周年,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正在拔节生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