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光彩确诊152名西藏先心病患儿 免费赴京手术
2018-07-26 16:42 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讯(记者王卓 孙鹏宇)7月25日,只有1岁4个月的西藏先心病患儿小卓拉,在北京安贞医院完成了手术,术后恢复良好。她是“光彩•民生银行西藏儿童先心病救治项目”2018年在日喀则地区确诊152名患儿后,送来的第三批孩子,也是其中年龄最小、病情最严重的孩子。

  北京安贞医院小儿心脏内科主任金梅介绍,小卓拉受先心病影响,体重只有6千克。在北京,她接受了全球领先的小儿先心病微创手术,心脏介入手术治疗,恢复状况良好。

  “光彩·民生银行西藏儿童先心病救治项目”是由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和中国民生银行共同发起,2014年启动以来,集结了全国优秀的儿童先心病专家,为西藏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提供免费治疗,项目总金额不少于4000万元。截至目前,已有484名儿童通过项目接受了免费手术,项目惠及西藏的拉萨、阿里、日喀则、那曲4个地市的26个县,同时,还推动了西藏自治区医院心血管科室的发展,倡导社会各界共同关注西藏先心病儿童。

  北京安贞医院小儿心脏中心副主任苏俊武表示,感谢中国民生银行及各方支持,4年来项目已经纬西藏培养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经过他们大量的初筛,大大减少了北京医生确筛的工作量。他希望,作为医生接好最后一棒,还孩子一个健康的未来。

  当天,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理事长李路、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等前往北京安贞医院小儿心脏中心看望了接受救治的藏族少年儿童。洪崎询问了患儿情况后,希望孩子们康复后更加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将来为祖国做贡献。

[责任编辑:王卓]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