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 光明网《明说文娱》丨那些让你狂刷游艇的网络主播们哪儿去了?

光明网《明说文娱》丨那些让你狂刷游艇的网络主播们哪儿去了?

2018-07-23 09:42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明说文娱》丨那些让你狂刷游艇的网络主播们哪儿去了?
《明说文娱》专访艺人王不凡
  光明网记者王恩慧

  在短视频强势发力的同时,网络直播已从大热的风口中退温。那些在摄像头前唱歌跳舞、卖萌耍帅的网络主播们还好吗?那些让你狂刷游艇的锥子脸们哪儿去了?

  从当红主播转型为多栖艺人,这是王不凡出道的轨迹。作为艺人,今年他刚刚发行了自己的首支中国风单曲《画扇》,在粉丝们中间获得良好反响。在他看来,不管是演员、歌手、艺人,作品是重要的衡量因素。因此,除了演唱,他还积极学习表演,试图跨界更多领域,创作更多优秀作品,实现自己的演绎梦想。

  直播风口强劲的时候,王不凡也是那波红利的受益者。不管是秀场直播、电商直播、综艺盛典直播等等,他的每场直播都有很高的观看量,成为各平台争抢的红人,牢牢占据了风口C位。除了收获可观的直播收益,王不凡在各个平台上也积累了近900万的粉丝,有了稳定的粉丝基础。

  王不凡大学学习传媒专业,他非常了解传播规律,清楚哪类直播内容具有持久的生命力。“那些靠颜值、拼身材的主播们,粉丝们早晚会看腻。”每次直播动辄几个小时的直播时长,如果没有扎实的功底积累、没有健康的内容支撑很难完成,更难让粉丝产生共鸣。这些年,工作之余,王不凡不断学习戏曲、影视、美容、营养、心理、运动等各种学科,努力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让自己变得更专业。

  在王不凡看来,主播们虽然来自于网络,但是和文艺工作者一样承担着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责任。“如果仅仅是以给粉丝唱歌跳舞让粉丝打赏为目的,这样的网络主播很难在粉丝中间有影响力,也缺乏一种担当意识。”

  王不凡曾经做过二十多场京剧专场直播,一方面是因为他个人的兴趣所在,另一方面他敏锐地嗅到国家越来越重视对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因此他觉得通过直播让更多粉丝认识京剧、了解京剧、喜欢京剧是十分有必要的。事实上,他的京剧专场直播,粉丝的反响非常热烈,每场不仅有几十万、数百万的观看量,最重要的是引导了越来越多的年轻粉丝爱上京剧这门博大的艺术。王不凡做过民调,他的粉丝大部分都是南方的,接触京剧较少,但是他们通过直播感受到京剧的魅力后,纷纷被京剧圈粉,这是让王不凡感到骄傲的一件事。为了做好京剧直播,他专门拜师,潜心学习,也为日后中国风单曲《画扇》的推出起到重要作用。

  王不凡在向艺人方向发展的同时,他身边从事网络主播工作的红人们,有的离开了互联网领域,有的去了线下实体行业,有的投向当下大热的短视频领域。他觉得,网络直播领域进行的洗牌,会让那些有责任、有担当、优秀的主播们会突显出来,在粉丝们中间成长为意见领域,以正确的导向引领粉丝向前走,使网络直播更加清朗有序。对于艺人王不凡来说,他正在努力出更多好音乐、好作品,以优秀作品加持,做有影响的正能量艺人。

[责编:刘炼]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东畅通煤炭运输保供应

  • 老街故事·抚州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