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救治西藏先心病儿童 光彩再度确筛573名患儿
2018-06-07 12:15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5月21日至6月1日,“光彩·民生银行西藏先心病儿童救治”项目奔赴西藏,开展2018年度筛查工作。共计573名西藏先心病患儿接受确筛,其中有152名确诊符合救助条件,将前往北京接受手术治疗。

  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工作人员、北京安贞医院医生、光明网摄制组和媒体记者、清华大学明德公益中心志愿者,共计21人组成了医疗队。他们连续11天,辗转了西藏日喀则地区南木林县、谢通门县、桑珠孜县等16个县区开展确筛工作。

  医疗队深入县乡卫生院、学校、农牧民家中,对当地先心病患儿检查和确诊,最高海拔超过5400米。当地群众听到消息,清晨就赶到医院门口排队,希望北京来的专家给孩子看一看。

  北京安贞医院的医疗专家们边吸氧边坚持工作,他们分为两个小组,与项目组工作人员周密配合,保障确筛高效率完成。

  该项目自2013年成立以来,先后对405名先心病儿童实施了免费手术,惠及西藏自治区4个市地的26个县。目前,接受治疗的患儿术后康复良好,均已返回家乡。

  据了解,按照计划项目还将于今年9月份,奔赴昌都开展下一轮筛查。

[责任编辑:逯成业]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