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注老人安全 免费发放黄手环
2018-05-09 18:07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8年5月9日上午10点,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黄手环行动倡导发起的首届“5.9无走失日”公益活动在上海启动。央视新闻移动网、头条公益寻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公益机构代表、爱心企业代表、高校志愿者代表、老人群体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关注老人安全 免费发放黄手环

郝林娜理事长与活动嘉宾共同启动“5.9无走失日”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林娜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发起“5.9无走失日”,联合全国各地“黄手环行动”公益合作伙伴开展宣传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全社会对易走失人群,特别是对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老年群体的关注,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提高安全防走失意识,为家庭幸福多一重守护。希望以“黄手环”为载体,以“无走失日”为契机,加大社会宣传,加强阿尔茨海默病科普知识传播,引起社会的更多关注,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实现健康中国、健康老龄化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首届“5.9无走失日”主题为“用心点亮爱”。活动当天,共有27个省份127个县区的140家公益机构、12家高校志愿者团队,在全国各地同时开展线下“黄手环行动”、“无走失日”宣传,并免费发放黄手环、定位贴。“5.9无走失日”活动宣传期间,广大爱心网友积极参与线上爱心点亮征集活动,关注老人安全,照亮回家之路。

关注老人安全 免费发放黄手环

牛艳平秘书长助理发布黄手环项目LOGO

    启动仪式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牛艳平正式对外发布“黄手环行动”项目LOGO,并介绍其具体含义。“H”型的LOGO设计,取拥抱之意。此外,Hope、Help、Home、Hug、Happiness为LOGO的全面释义。

    上海钦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黄手环行动”项目捐赠100万张防走失定位贴,预计将帮助到10万名有需要的老人。

[责任编辑:庞聪]
独家策划

唐冬生委员:牢记嘱托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唐冬生委员从去年9月就开始关注新质生产力的相关研究,因此,联组会上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讲话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AI绘声丨首场“部长通道” 来自春天的答卷

“部长通道”系列AI绘声,带你打开这份来自春天的答卷,看2023年我国取得哪些傲人成绩。让我们伴着这些充满力量的话语,一起迈向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

【全国两会】首场代表通道 为奋斗者点赞!

从汽车生产到光伏发电;从殷墟考古发现到云冈石窟保护……6位代表将自身奋斗故事娓娓道来,共同展现奋进中国的动人图景。

首场委员通道:这些话振奋人心

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举行。9位全国政协委员,讲述身边故事,传递信心和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