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孟哲新歌《岁月成殇》寒冬首发 吟唱为爱坚守的温情暖意(附正式版无损原声)

2018-01-30 14:24 来源:光明网 
2018-01-30 14:24:22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刘炼
刘孟哲新歌《岁月成殇》寒冬首发 吟唱为爱坚守的温情暖意(附正式版无损原声)
刘孟哲新歌《岁月成殇》封面图

      光明网讯 1月30日,由青年歌手刘孟哲演唱的公益歌曲《岁月成殇》正式首发。作品吟唱为爱坚守的质朴大爱,为寒冷的冬日带来一丝温情暖意。

      平静且带有回忆感的钢琴演奏是这首伤感歌曲的打开方式。歌曲从一开始就如同翻开一本记忆斑驳的相册,关于岁月、关于离别、关于找寻、关于坚守以及关于爱,所有的元素蔓延开来。主歌以近乎清唱的方式代入,配上歌手刘孟哲低声吟唱,瞬间让听众陷入无助伤感的情绪中;副歌时旋律则变得张力十足,歌曲和歌手的情绪表达也非常强烈,从呼唤到呐喊,从平静到爆发,层层递进,震撼人心。歌曲尾声的一连串疑问“你在哪里哪里哪里”则把画面定格在了不舍与无助之间,留给听众无尽的想象,岁月之殇和离别之痛令人动容。

      谈到创作初心,词曲作者王欢表示:“《岁月成殇》是一首公益主题的艺术作品,词曲创作和编曲设计方面都采用了平实内敛的表达方式,这也与歌手刘孟哲的声音非常吻合。整首歌没有迎合也没有炫技,恰到好处地让听众把注意力放在了歌曲的内在情感里,娓娓道来却感人至深。”

      《岁月成殇》

      词曲:王欢

      编曲:王欢

      录音:萍子

      演唱:刘孟哲

      孤单在黑暗中蔓延

      乌云它遮住了天

      如果世间的聚散都有终点

      我们都欠彼此一声再见

      你的笑容亦如从前

      但失去却只在一瞬间

      花开了落了心痛的碎了

      我在寒冷中摸索春天

      你在哪里

      我用尽全力

      风停了雨住了

      你却没有听见

      你在哪里

      我满世界找你

      你快回来回来

      我经不起这别离

      你在哪里

      我站在原地

      眺望成信仰岁月成殇

      你在哪里哪里哪里

[责任编辑:刘炼]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