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签约2000亿 “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助力脱贫决战
2017-08-10 15:42 来源:光明网 

  8月4日,由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活动在四川省凉山州举行,助力凉山脱贫攻坚。

  本次活动以“凝聚民企力量、建设美丽凉山”为主题, 活动共签订合同项目149个,合同金额2037.77亿元,框架合同105个,协议金额3115.41亿元。累计接收公益捐赠4037.3万元,其中中国光彩会捐赠2051.3万元公益资金,用于为凉山州昭觉、美姑两个县的 20 个乡镇49 个村, 3000 户11821 名贫困群众配备生活设施“六件套”,剩余资金与四川省委统战部支持资金一起用于在昭觉县打造一个彝族特色旅游示范村。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中国光彩会会长徐乐江指出,要坚持提质增效,推动精准扶贫更加可持续。民营企业助力凉山地区脱贫攻坚不仅要聚焦精准,继续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等有效举措,更要拿出“绣花”的功夫,聚焦“三农”,探索模式创新,注意防止脱贫后再返贫,坚持提质增质,逐步探索完善相关新思路、新方法,实现精准扶贫更加可持续。

[责任编辑:孙鹏宇]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